好吃不好看(有圖XD)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很香耶

是脆餅

DSC03131.JPG

DSC03132.JPG

 

食譜是用這個網站的

http://www.wretch.cc/blog/bear1210/14832855

-------------------------------------------------------------------

案情描述

其實我做到第二個步驟感覺就很詭異了

(奶油+糖)+蛋白=蛋花

「蛋花」...耶?...什麼鬼

 

(看來劉某比我還有天分,他昨天打得超勻、超美、麵團很不賴,我爸還以為你是我系上的= =+)

 

後來想說

加了麵粉以後看會不會比較好

是有比較好

因為就有麵團樣

揉好以後

很黏!

以致於我到最後餅乾只有一個形狀就是把麵團拿去......"壓扁"

(我一心在等麵團出油,但放一陣子只有稍微不黏一點)

 

烤出來以後

凹凸不平

有的還起泡中空@@

雖然有著不漂亮的外觀

但是..."可以吃"喔!

 

原因檢討

1. 第一個步驟,糖沒有打到全溶

2. 加了蛋白以後,有種油水分離不好的預感...表面起白泡,而且麵糊表面凹凸不平,像蛋花,但又不是結成顆粒。

3. 可能是運氣的問題吧哈

 

其實在這之前有做過兩次

桃有會一次、昨天國中幫一次都成功

結果我一個人卻做失敗了

讓我想起了之前烘焙課考試

我抽到最簡單的題目喔,做兩樣,其他題目比較難都是做一樣

考試當天的情形請參考 Luckiest Girl網誌

今天做的這個餅乾的食譜

可以說是非常簡單了

結果我還可以做失敗......真是難能可貴......可不是每個人想做就做得到的事

其實我也蠻厲害的齁

-------------------------------------------------------------------

之前自己在家做的東西  

蛋黃酥 烤焦了(只是表面蛋液烤焦,這個很好吃喔真的)

1168752934.jpg

下面是第二批,表面的蛋液沒熟有點腥味(蛋黃酥還是很好吃)

1168752933.jpg

下面,你們可以猜猜看這是什麼...我做了兩次長這樣(第一次在左,第二次在右)

1168752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