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以體操乙組選手的身份參加98大運會,

酷斃了我是運動員XD。

超帥氣的運動員全副武裝都有。



整個心理生理從四月開始就很緊繃,

因為有動作還沒練起來,

就會很急著要趕快練起來--地板前手、跳馬前手、屈身上、地板跳轉加角度、新跳步之類的,

賽前半個月,練地板前手我大腿肌整個硬掉,嚇我......好險最後動作刪掉了,真是鬆了一口氣XD,整個就是拼了老命作了一個很爛的前軟,腰又很吃緊XD。


賽前一兩週要調整時差,因為平常是練下午晚上,但比賽是早上8:30,所以改調成早上練習。

早上練習完...好想睡覺,晚上又習慣一兩點睡,賽前一兩週整個精神很差,很需要補眠。

賽前一週的心理狀態是--除了練習以外,其他的雜事都不想做XD


一直到比賽開始前幾分鐘,我整個臉是僵掉的,笑不出來。很緊張。

第一項是比高低槓。

我一直在想屈身上的慢、快、壓,還有下法一定要站好。

最後一次測驗後迴環出錯轉過頭,今天練習前迴環不太順,整個就是緊張焦慮。

還有今天槓很滑,我有發現,但下法反而變順了,屈身上也是有上去。

可怕的是其其接高槓摔下來,還有小妞接高槓手差點滑掉。謝謝你們打前鋒讓後面人的槓很OK,你們表現得也很好^^

一直看施文做完高低槓,我才開始比較有放鬆的感覺,因為施文屈身上跟下法都成功,所以我也覺得我會成功,就沒那麼害怕了。

施文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XD


之後平衡木、地板跟平常一樣(反應有一點慢)。

平衡木有時會閃神,旋轉還沒想好就做了= =,掉,還有狼跳接分腿好小,下法超歪。

地板也有點不清醒,一直笑,腳會亂勾也沒打開XD,飛來飛去。


跳馬碎碎唸:「彈起來、蹺屁股」「彈起來、蹺屁股」「彈起來、蹺屁股」「......」

好像真的有蹺屁股吧哈哈哈,是吧阿賴姊。

平常都是說:「跟平常一樣就行了。」然後就跑出去。


 

 

 

比完了

頒獎

團體金牌

小妞、小花、其其都要哭出來了

好久好久沒拿金牌

我們辦到了!

 

全能竟然有點到我

跳馬也參到一咖...

我當下只是想到可見我屁股應該是有翹起來吧XDD

有點意外

 

頒獎的時候師大被叫出來

 

名字被叫出來


------------------------------------------------------------------------------------

文化的小妞好可愛

地板超強超棒

好身段XD

 

文化跟台大都很認真

很早就會來練習

 

這是插撥

繼續


------------------------------------------------------------------------------------

比完賽

明明很累卻還不去睡覺

而且有點嘰哩刮拉胡言亂語的傾向

一直要說話

 

我本來想打很多字

打一大堆感人肺腑的內容

可是我懶了

要做結論了

 

今天有校園記者訪問我

就問我為什麼想練體操阿,之前在幹麻嗎,之類的

我事後想一想

發現我都沒有說到重點

 

重點是

因為我們有一顆喜歡體操的心

所以我們才能克服很多困難

不放棄

往前進

受過哪些傷似乎不是很重要了

我們怎麼一路走來、一路堅持

相互鼓勵、相互扶持

才是核心的價值所在

 

之前因為要比賽很緊張

就突然很在意0.1   0.2分

那時候覺得壓力很大

跟喜歡體操的感覺有點相違

可是我後來想一想

對自己說

其實我練體操並不是為了那0.1  還0.2

是因為我喜歡所以我去做

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和我的隊友一起站在比賽的場地上

我很樂意把握這個機會

也很珍惜

 

所以記者訪問,我大多數講的都是廢話

不知道報導會寫什麼= =

希望都寫其他人,寫小花阿,不要寫我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想練體操

我會說:「因為有這個興趣,剛好也有這個機會。」

那他又會問為什麼你之前沒有加入?有想要加入過嗎?

我說:「有想過,但沒去做,後來有人找,我才來。」(也是剛好有時間了)

是......緣分吧?

 

一輩子當這一次運動員真的很值得、很開心、很酷

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的獲得

學到很多東西

同樣在課堂上學不到、買不來的

更靠近體操選手的生活

去傾聽他們的故事

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

學的都是可以體會的

 

能進師大體操隊

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的幸運

可以考到師大

又有一個超強的體操隊

完善的體操房、設備、器材、用具

再加上自己小時候就喜歡玩單槓又不曾摔下來過

最重要的是有你們這群很難形容的人

很有趣、好笑、白吃、好玩、讓人不得不笑的....

擦出火花火花

 

說了一大堆

不知道怎麼做結尾

體操很酷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看

明後兩天5/4-5/5

師大公館校區有體操男女甲組的全能和單項比賽

歡迎來看

來幫師大加油

體操賽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