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幹嘛呢

why not do some 毫無意義之事

哈哈

茫茫的開心

 

大多時刻我們都要很清醒

可能騎車

可能消費

尤其上班

 

最好不要假裝不知道

最好是真的喝茫了不曉得

依然誠實面對著

 

五堵火車站2F水冷式箱型冷氣機PAC-04正中央貼著禁止吸菸的標語貼紙

與兩公尺的另一端平行青草綠網狀 施工中請勿進入 柵欄

冷氣機正死命的用高高在上鼻孔噴氣

我舉高雙手去抓住風

用鼻子吸吐那帶有冷氣機的味道的涼風

以一腳跟中心點

開始 逆時鐘 轉圈

 

理由是 正等著車無聊呢

想待在冷氣機前

於是旋轉

第三下讓自己暈眩 搖晃了一陣

ok

路人大概覺得 那人在幹嘛

 

此人生命中 有很多時間 做他人不知道在幹嘛的事

然後 越來越懂事 愈趨清醒 ok 少做一點

無厘頭之類的東西

不做傻事好多年之後

發現渴望尋找快樂的 人 事 物

離小孩兒越遠

越不太理解他們 為什麼國小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 笑不完的事

沒有太多why

他們說 好白癡 好笑 之類的 一百萬個發笑的理由

高聲尖叫 在走廊飛奔 說關鍵字大便於是大家哄堂

他們不理解 why大人總會有愁眉苦臉的表情

小孩的世界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但好像越長越大之後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就愈趨辛苦

 

我期待自己 很清醒 好清醒 非常清醒

在這個世界需要我保持清晰思緒去處理我們面對的每一個問題

我希望自己 放空 放鬆 迷迷糊糊 沒有理由去做一件事

在自我放逐的那塊領域 找回最純真的那個自己 不被社會約束 不被他們品評

無對錯 沒好壞 ok just happy

 

如果不提及錢  一切是否更加簡單

如果沒有利益交換  一切是否更反璞歸真

 

酒精是你的出口

而游泳是我的出口

浮沉浮沉 彷彿吵嚷的塵世終歸於水底的寧靜

又哪天再浮起 沉下

大口在塵世呼吸

因為我們不是魚

身在江湖不由己

 

我有更多於你的出口

因為我可以做更多不用大腦就想出來的無意識

tha't alright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